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22日
第01版:要闻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张小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9年11月20日)

2019年10月7日,甘南州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同志,在完成曲告纳镇上大年村脱贫攻坚县级抽样调查工作返回舟曲县城途中,因所乘车辆坠入白龙江,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4岁。张小娟同志是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省委决定,追授张小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张小娟,女,藏族,甘肃舟曲人,中共党员,1985年4月出生,中央民族大学历史学与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历史学、管理学双学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12年2月在舟曲县立节乡政府工作,2012年2月至2016年1月,先后任舟曲县曲瓦乡副乡长、纪委书记,2016年1月任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小娟同志出生在普通的藏族农民家庭,上学期间品学兼优,大学毕业后返回贫困家乡参加工作,一直坚守在藏区农村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张小娟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忠诚、政治过硬,自觉在艰苦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党性锻炼、提升人生境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乡镇工作时,她坚持深入群众宣传党的政策,组织群众丰富文化生活,积极为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出主意、想办法,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乖女儿”。到扶贫部门工作后,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刻苦钻研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被誉为舟曲扶贫的“活字典”和“移动数据库”。她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在2008年“5·12”地震灾后重建和2010年“8·8”舟曲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中,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言。她心系群众、为民务实,倾注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跋山涉水、走村入户,摸情况、提建议、解难题、抓落实,探索采取漫画图解等通俗易懂的方法让贫困户了解党的惠民政策,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推动各项扶贫举措在乡村落地见效。(转2版)

2019-11-22 (2019年11月20日) 1 1 甘肃日报 c160327.html 1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张小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