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17日
第02版:要闻

专家在兰交流肝胆胰多学科综合治疗技术

本报兰州11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上午,2019兰州国际肝胆胰多学科综合治疗与微创新技术高峰论坛暨第八届甘肃省DCD器官移植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知名专家,围绕肝胆胰疾病诊治领域学术前沿展开“头脑风暴”和技术交流。

本次论坛由兰大一院、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兰大一院普外科、甘肃省中西医结合肝病诊疗中心等承办。论坛设“器官移植,肝胆胰多学科综合治疗-学术研讨”主会场,及“胆道疾病多学科综合治疗与微创新技术”“胰腺疾病多学科综合治疗与微创新技术”“肝脏疾病多学科综合治疗与微创新技术暨甘肃省包虫病外科治疗专科技术培训班”三个分会场。

在主会场环节,英国牛津大学、哈佛大学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德国霍根斯堡大学医院、瑞士洛桑大学医院的多位专家分别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李兆申教授作题为《瞄准临床难题,医工交叉,MDT协作——研究型医师培养与研究型学科建设的体会》的报告。

2019-11-17 1 1 甘肃日报 c159201.html 1 专家在兰交流肝胆胰多学科综合治疗技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