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08日
第01版:要闻

天津市百家企业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庆阳举行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本报庆阳11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由甘津两省市共同主办的天津市百家企业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今天在庆阳市华池县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致辞。

会上,甘津两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天津市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情况,并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58个,项目金额106.17亿元。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制度安排。举办这次活动和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东部协作四市和甘肃省的共同努力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有力助推了甘肃脱贫攻坚进程。天津市一直把甘肃脱贫当成自己的事情,要求各级负主责、首责、全责,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进行帮扶,形成了共识、氛围、格局和常态,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帮扶措施越来越实,协作效果越来越好,为甘肃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们正立足于早、细、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同时,希望国务院扶贫办进一步加强指导支持,天津等地持续加大协作援助力度,同我们携手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

林铎强调,甘肃在扶贫协作中承担着主体责任和实施责任。各级各方面要主动对接,加强经常性沟通,开展全方位服务,真心关爱援甘人员,多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把协作事项办好。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及时解决项目审批、环保评估、土地供给、资金配套等问题,确保签约项目尽早落地投产。要深化“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对企业来甘投资全程保障、全程代理,不等不拖,不打折扣,用担当负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让企业来得了、能生产、稳得住、扎下根。要重视消费扶贫,拓展销售渠道,形成稳定供销关系,力争更大突破。要以这次津企陇上行为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企业落户贫困地区,带动提升当地自我发展能力,更好造福贫困群众。

刘永富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扶贫协作工作,全力加大对甘肃的帮扶力度,甘肃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协调联动,津甘扶贫协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次津企陇上行活动,谋划迅速,组织有力,企业踊跃,现场签订了一大批高含金量的项目,这些企业和项目可以有效推动扶贫产业发展,成为甘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可以有效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成为甘肃就业扶贫的“助推器”,将为甘肃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为甘肃脱贫攻坚增添新的动力。天津、甘肃两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协作、加强对接、务实工作,抓好项目落地,注重带贫实效,拓展消费扶贫,奋力谱写津甘扶贫协作新华章。 (转2版)

2019-11-08 林铎刘永富阴和俊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1 1 甘肃日报 c157789.html 1 天津市百家企业陇上行暨产业扶贫座谈会在庆阳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