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07日
第11版:读书

纸上书店

《月落荒寺》,格非著,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小说以一段充满遗憾的男女情事为主线,以典雅的学院派笔触,细密勾勒出都市知识分子的众生相。同时又不断以华美的古典诗词穿插其中,其情思蕴藉之处,精妙至于不可言说,是近年来长篇小说中难得的艺术佳构,也是作家躬身向内重新书写这个时代的再出发。

《依稀识得故乡痕》,漆永祥著,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这是一本相当独特的书。作者在远离故土多年之后,发愿为出生、成长的小山村写村史。作者借鉴传统编年、纪传体史书以及西方章节体史著的体例,用亦文亦史的笔法记录了中国西部一个小村庄自1965至2015年间的变迁史。

《濠上漫与》,陈尚君著,中华书局出版

本书汇集陈尚君教授近年来所写读书随笔56篇,大致按所涉内容的时间排序,先是作者专业范围内的有唐一代,紧接的重点是宋代和近代,其次是关于当代学人、学术和著作的篇章等。融通文史,出入中外,议书怀人,叙事述感,深入浅出是这本书的特点。

2019-11-07 1 1 甘肃日报 c157643.html 1 纸上书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