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07日
第02版: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持以学为先 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合作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杨 琳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作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紧扣目标任务,坚持以学为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11月的合作市寒风阵阵,冷气袭人,但佐盖曼玛乡扎代村幼儿园里却暖意融融。孩子们坐在暖气房里,和老师一起开心地唱着儿歌、做着游戏。

园长桑吉卡说:“以前我们幼儿园冬季取暖用的是电暖,成本高,热效差。今年,市上给我们幼儿园改造更换了暖气,彻底解决了师生冬季采暖问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

主题教育开展后,合作市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把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作为对标检视问题的指标,开展了中央专项巡视、环保督查、扫黑除恶等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等工作的“再回头”“再对标”。同时,各单位各部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差距、明不足,为整改落实和工作提升提供精准靶向,在全市吹响了向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发出总攻的冲锋号。围绕拖欠农民工工资、幼儿园冬季采暖不畅、市民出行停车难、城区“如厕难”等重点问题,共梳理了劳动就业、教育质量、住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4个方面18个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确定了牵头部门单位13个,细化了21项整改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与此同时,在主题教育中,合作市以产业富民为标杆,以“党建+产业”为发展模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真正实现了党组织建在产业上、党员聚在产业上、党员富在产业上,使主题教育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成效日益显著。

卡加道乡木道村岗吉草产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牧户”的一体化合作经营模式,全村64户群众积极参与,抱团发展。2019年,合作社加大了土地流转力度,流转土地种植燕麦草达到400余亩。帮扶单位、乡党委、村党支部和帮扶工作队四处奔走,推产品、拉订单,全力以赴为产品打开销路。

合作社入股村民费根子说:“去年,我入股了5亩地,今年社里聘请我当技术员,工资和分红加起来一共8000元。我们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2019-11-07 ——合作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 1 甘肃日报 c157598.html 1 坚持以学为先 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