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1月06日
第09版:甘肃新闻

兰大二院引进虚拟现实仿真教学系统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从兰大二院获悉,该院日前引进了西北首台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并应用于临床医学教育。该系统的应用将改变传统医疗教育方式,使培训人员可以在虚拟环境中更方便地获得感性知识和经验。

该系统通过三维立体的形式呈现逼真的模拟环境或人体组织,可实现解剖结构认知、模拟手术、病理认知、护理技术训练、康复模拟、VR环境下的临床思维训练等操作。系统将虚拟现实技术与学校重点专业相结合,替代了传统实验操作的方式,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能够满足30人授课学习或20人自主学习,实现教学效率和效果双提升。

据了解,该系统包括沉浸式VR医疗培训系统、多人协同VR医疗教学培训系统及医学影像数据可视化系统三大功能。其中,多人协同VR医疗教学培训系统可形成虚拟的教育场景及临床操作训练,学生通过重复性、交互式操作训练,熟练临床流程;医学影像数据可视化系统可构建患者病灶及正常人体组织、神经、淋巴、血管等3D模型,能够直观、多角度地分析、评估手术及治疗效果。

2019-11-06 1 1 甘肃日报 c157358.html 1 兰大二院引进虚拟现实仿真教学系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