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0月28日
第05版:要闻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紧扣学懂和做实下足功夫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接1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搞清楚政协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民主协商、改进提升的是凝聚共识,政协的主责主业是协商,工作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工作主体是政协委员,通过委员来实现协商民主、凝聚共识;弄明白如何让委员更好地履职,在党的领导下,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框架内,力求履职尽责的质量和实效,让中央部署要求得以细化实化。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把握准,让协商成为国家治理体系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把政协协商的本质弄清楚,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新时代对委员的新要求落实好,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更加善于联系群众,更加善于团结合作,扛起新时代委员的责任担当。要围绕怎么样更好更有效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进行研究和探索,让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2019-10-28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55727.html 1 紧扣学懂和做实下足功夫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