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0月23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10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市食品抽检监测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抽检力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前3个季度,全市累计对17632批次的食品进行了抽样,截至目前,已有17048批次完成检测。

据介绍,这些被抽检的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和食用农产品等6类食品,共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兰州市各县区即时采取了下架、召回、立案查处等措施。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前3季度的抽检结果,进一步加强对食用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的检测,提高对小型经营单位加工自制食品抽检力度,加强对微生物污染较为严重的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同时,针对网购食品日益普遍且问题较多的状况,还将对网购食品开展必要的抽检工作。

2019-10-23 1 1 甘肃日报 c154987.html 1 兰州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