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0月19日
第01版:要闻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⑫】

与河为邻,水清岸绿产业优

渭河武山段风光。(图片由武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

渭河,古称渭水,是黄河最大的支流。

它发源于渭源县鸟鼠山,一路不拒溪流,从黄土高原的沟壑区蜿蜒而出,然后在秦陇山区下行,随后在秦岭山脉和黄土高原夹峙下缓缓而行,和众多河流一道冲积出富饶的关中平原,汇入黄河。

古往今来,作为渭河流经地,天水市一直致力于治理和开发渭河。尤其是近年来,天水市坚持开展渭河流域综合整治,把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当作富民工程常抓不懈,昔日的荒山旱塬变成了高产田、生态沟,走出了一条综合防治水土流失、促进特色产业发展的绿色发展之路。

守护天水幸福河

清澈的河水,坚固的堤防,青翠的绿树……渭河,这条横贯天水的大河宛如一条系在大地之上的宽大飘带,蜿蜒着向东奔流而去,波光粼粼,沉雄宽广,滋润着两岸千年的土地。(转3版)

2019-10-19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⑫】 1 1 甘肃日报 c154111.html 1 与河为邻,水清岸绿产业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