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10月03日
第01版:要闻

把发自内心的自豪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兰州10月2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沈丽莉 齐兴福 杜雪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为伟大祖国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为国聚财、为民理财是每个财政人崇高和神圣的职责,也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培育财源,强化预算管理,推进财税改革,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为国家理好财,为人民当好家,在推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宕昌县文联主席刘辉看完庆祝大会电视直播后,又通过《学习强国》看了好几遍,“每看一遍,都热泪盈眶,打心底里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刘辉说,作为一线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这个伟大时代,努力书写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7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的祖国创造出令世界瞩目的奇迹,每一个中国人都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这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化为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省农垦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以这次庆祝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巨大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努力把农垦集团建成甘肃现代农业领域的航母。省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马维东说:“我们不仅是这伟大盛世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建设者,我将切实担负起市场监管人的使命,为促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省住建厅人事处副处长席艺玮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关长张彤、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关员杨冰玉都表示,要肩负使命,忠诚守卫国门,倾情服务发展,为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定西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斌说,将把热爱伟大祖国与热爱税务事业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税收现代化改革事业,继续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苏文武说:“要把爱岗位、爱事业同爱祖国融为一体,恪尽职守,努力丰富、繁荣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不同需求。”

抚今追昔,豪情万丈;鉴往知来,信心满怀。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处处长庄永峰说:“作为交通行业的一员,我目睹了我们国家交通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承担着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建设使命。我们甘肃交通运输系统的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转2版)

2019-10-03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51525.html 1 把发自内心的自豪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