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29日
第02版:要闻

陈青出席敦煌研究院相关庆祝活动时强调

弘扬“莫高精神”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本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9月26日在敦煌出席敦煌研究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院75周年活动。其间,陈青看望慰问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并为樊锦诗送去了“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奖章及荣誉证书。

陈青代表省委向樊锦诗获得“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称号和“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她指出,敦煌研究院始终围绕“保护、研究、弘扬”的工作方针,走过了极为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大力宣传、传承、挖掘“莫高精神”,不仅在宣传文化战线,而且在全省各条战线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青强调,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希望敦煌研究院秉承传统,继往开来,紧紧围绕把敦煌研究院建成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典范和国际敦煌学的高地,秉持“莫高精神”,全力推动文物保护、学术研究、文化弘扬、开放合作、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2019-09-29 陈青出席敦煌研究院相关庆祝活动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51144.html 1 弘扬“莫高精神”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