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12日
第11版:综合要闻

【体育看台】

62秒的精彩

——全国民族运动会甘肃武术队夺冠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9月11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武术比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此前频频登上领奖台但无缘最高领奖台的甘肃队,终于迎来高光时刻:由韩晋、王超、张瑞鹏组成的甘肃队在男子三人对练项目中力压群雄,登上最高领奖台,并成就了三连冠荣耀。这是本届民族运动会开幕以来甘肃代表团获得的首个一等奖。

尽管细雨绵绵,但今天的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上座率反而比往日要高很多。问其原因,有观众直言:武术对练最好看,很逼真!

当日的男子对练项目,甘肃队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最有名,因为他们是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该项目的金牌队伍。

“我们是冲着三连冠而来的!”性格开朗的王超,说出了他们此行的目标。

今天的三人对练,他们依然选择的是拿手的“双刀进双枪”。第8个出场的他们,昂首齐步上垫,执行主打任务的王超,双刀在握,目光犀利。几乎同时间,韩晋和张瑞鹏的双枪迅雷般斜刺而来,王超左遮右挡。一阵紧促的劈里啪啦声中,双刀对双枪,你攻我防,你守我攻,攻守交替,令人眼花缭乱。

在这62秒的火光电石中,观众沉浸其中,不断有人喝彩“好,好,好!”当值裁判也没有吝啬他们手中的权力,给出9.55分的全场最高分!三人终于实现了赛前目标,成为全国民族运动会该项目的“三冠王”。同时,这是甘肃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的首个一等奖。

赛后,他们被在场媒体围住,记者们好奇的是,三位年龄加起来98岁的“80后”,八年前夺冠,四年前又夺冠,今天还是夺冠!已经退出专业竞技武术多年的他们,是如何保持住良好竞技状态的,蝉联冠军的秘诀是什么?

三人的答案相似:执着热爱!三人的目标也相似,来年再战!

至此,由武术项目国际级裁判、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李绍成教授担任挂帅的甘肃民族武术队,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有5人参加了8个项目的角逐,一举夺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参赛选手人人“不空手”,成为甘肃代表团名副其实的“王牌军”。(本报郑州9月11日电)

2019-09-12 ——全国民族运动会甘肃武术队夺冠侧记 【体育看台】 1 1 甘肃日报 c148710.html 1 62秒的精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