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11日
第09版:综合要闻

【体育看台】

甘肃民族武术健儿三登领奖台

本报郑州9月10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连续四届代表甘肃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武林老将温兵、韩晋,今天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武术比赛中,为甘肃代表团增添三个三等奖。其中,西北师大体育教师、昔日我省武术名将温兵,宝刀不老,在自己参加的两个项目中均登上领奖台,收到今年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在先前进行的男子传统双器械比赛中,温兵手握双钩,以一场飘逸灵动的表演,引得看台上一片叫好声。裁判最终打出了9.33分的高分,登上三等奖领奖台。

“其实,我平时很少练习双钩,临近比赛时,才集中演练了几次,打出今天的成绩,已很满意。”今年40岁的温兵,自2001年获得全国九运会银牌后,基本退出了专业竞技武术的行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现在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武术教学以及武术文化、健身气功的推广上。

当日的男子传统一类拳比赛,共有18名选手参赛,温兵第17个出场。蓝色垫子上,温兵并踵站桩,闭目,深呼吸,双掌提按,缓慢移动,刹那间,右拳下劈。紧接着,钻拳、崩拳、炮拳、横拳,拳拳上力,刚劲猛烈间,诠释了心与意合、意与气合、气与力合的形意拳精髓要旨。最终,5名当值裁判给出9.43分的高分,这一成绩,足以让他第二次登上三等奖的领奖台。

“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也很享受比赛。”温兵说,这个年龄还能挑战江湖,已经不容易了。

与温兵一样,已连续四届征战民族运动会的韩晋,也是一员老将、猛将。2011年、2015年,他和他的兰大校友一起搭档,为甘肃代表团蝉联全国民族运动会武术比赛三人对练项目的一等奖。此次,他再度出征,除了三人对练外,韩晋还参加了个人赛。

韩晋参加的个人赛是男子传统二类拳项目,从比赛过程看,韩晋的基本功扎实,双拳在握,虎虎生威,或腾空,或旋转,套路明晰,张弛有度,最终收获三等奖,胸挂铜牌。

2019-09-11 【体育看台】 1 1 甘肃日报 c148531.html 1 甘肃民族武术健儿三登领奖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