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

戴东昌反馈 唐仁健作表态发言 孙伟主持并汇报情况

本报兰州9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甘肃省脱贫攻坚督查组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会议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

督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反馈督查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并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督查组副组长、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9月4日至10日,督査组深入我省武威、甘南、定西、白银的4个深度贫困县,全方位了解脱贫攻坚整体情况,细致深入检查各类问题整改进展。

戴东昌指出,甘肃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精准方略,脱贫成效显著,整改工作成效明显。但部分地方也存在问题整改压力传导弱化、整改举措不够精准、个别事项进度滞后,产业扶持措施不完善,帮扶队伍能力不强工作不实等问题和不足。甘肃省委省政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兜住底线,全面完成冲刺清零任务,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聚焦稳定脱贫,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带贫机制,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引导贫困群众学政策、学文化、学法律、学技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更加聚焦贫困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脱贫解困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加快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问题,在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危房改造过程中,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转2版)

2019-09-11 戴东昌反馈 唐仁健作表态发言 孙伟主持并汇报情况 1 1 甘肃日报 c148485.html 1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