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10日
第09版:综合要闻

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技术交流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9月7日,在甘肃兰州新区举办的《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51350-2019技术交流会顺利开幕。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各院长,省外及甘肃省内各协会、研究院、企业单位2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甘肃建投三建集团承建的兰州新区中建大厦项目,作为甘肃省首个近零能耗项目,成为此次交流会的观摩项目。

据悉,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已于今年1月发布,9月1日起实施。近零能耗建筑,是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最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的室内环境,并提高人们居住、工作和生活环境的质量,更是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舒适生活的需求。《近零能耗的建筑技术标准》是我国第一部近零能耗建筑的引导性国家标准。它的颁布实施,对规范近零能耗建筑,提高其设计水平,促进节能减排,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以及引导相关工程标准和产品标准的准确应用起到了一定作用。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相聚甘肃建投三建集团承建的兰州新区中建大厦项目,对项目施工中应用的近零能耗技术产品和项目技术亮点及管理特色进行了观摩。

(杨海蓉 甘宏兵)

2019-09-10 1 1 甘肃日报 c148349.html 1 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技术交流会在兰州新区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