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10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斐济

本报9月9日讯 应斐济政府邀请,中共中央委员、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率中共代表团于9月5日至7日对斐济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分别会见斐济总统孔罗特、国防兼外交部长塞鲁伊拉图等,就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政府、党际、地方等各层级交往,深入交换了意见。

林铎首先向孔罗特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斐济进行历史性的国事访问,推动中斐关系步入快车道。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巴新与包括斐济政府代表在内的建交岛国领导人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将中斐关系定位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斐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斐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斐关系迈上新台阶。

林铎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甘肃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甘肃愿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同斐在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斐方积极评价中斐关系,感谢中方为斐济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愿继续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中方各层级交往,深化党际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方治党治国经验,并进一步拓展同甘肃在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参加有关活动。

2019-09-10 1 1 甘肃日报 c148269.html 1 林铎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斐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