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04日
第12版:甘肃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一)

枫林觅句图 (任伯年)

奔马 (徐悲鸿)

水仙 (齐白石)

山水 (黄宾虹)

行书 (启功)

篆书 (吴作人)

行书 (舒同)

小狗与兰花 (刘旦宅)

女孩 (刘文西)

归途 (黄胄)

《甘肃日报》从创刊之日起,就把投入社会生活、密切联系群众视为己任。为此,报社广交社会各界朋友,许多志士仁人、热心读者为办好报纸出谋献策;不少国内省内书画名家、丹青高手挥毫泼墨、书画传情,对《甘肃日报》的成长发展表示热切关心和良好祝愿。

在《甘肃日报》历年收藏的数百件书画佳作中,有许多价值极高且鲜为人知的精品。任伯年、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吴作人、启功、黄胄、舒同、刘文西等国内艺坛巨匠,其墨宝斑斓多彩、气韵生动,令人叹为观止。

今天我们睹物思情、抚今追昔,从这些珍品瑰宝中了解《甘肃日报》的过去和今天,并昭示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09-04 1 1 甘肃日报 c147280.html 1 甘肃日报收藏书画选(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