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30日
第01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林铎主持并讲话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本报兰州8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常委会今天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细化整改措施,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符太增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王嘉毅、蒲永能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列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林铎主持起草了常委会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林铎首先代表常委会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遵守党章党规、践行群众路线、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收到了相互启发、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

黄跃金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大家学习研讨有收获,检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比较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给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了好头,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作了示范。

黄跃金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特别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2版)

2019-08-30 林铎主持并讲话 黄跃金讲话 唐仁健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 1 甘肃日报 c146472.html 1 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