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14日
第05版:综合要闻

【体育看台】

二青会小轮车赛场劲吹“甘肃风”

8月13日,我省小轮车选手在二青会比赛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本报太原8月13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的太原市小轮车场,成了甘肃代表团的福地。二青会小轮车比赛的5枚金牌之争有了结果:代表甘肃参赛的酒泉市体校队共拿到其中的2枚金牌,此外还有3枚银牌、3枚铜牌进账,成为小轮车项目中的最大赢家。

二青会开幕以来,甘肃代表团在多条战线冲金未果,团部上下感觉压力不小。今天,甘肃团终于在优势项目小轮车比赛中拨云见日,迎来大丰收。

本届二青会小轮车项目设体校甲组泥地混合团体计时赛、体校甲组男女泥地越野赛、体校乙组男女泥地越野赛共5个竞赛项目。在率先结束的混合团体计时赛中,我省酒泉市体校选手李文东、徐倩、王寅甲、毕义晗分别在各自组别的两轮计时赛中表现出色,4人最终以2分41秒62的总成绩摘得金牌,江苏省仙林体校队以2.223秒之差获得银牌,济南市体校队落后酒泉市体校2.293秒获得铜牌。

甲组男子泥地越野赛竞争最为激烈,经过8轮大浪淘沙,最终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参赛的4名甘肃选手全部晋级,占去半壁江山。在一枪定胜负的决赛中,李文东、吴新云、陈学翔、赵晓理实力超群,分享了前四席。

甲组女子泥地越野赛,来自东道主的选手廖婉仪以40秒961的成绩率先过线,我省选手孙志君、郝静、徐倩分获二至四名。

乙组男子泥地越野赛,江苏和新疆选手分获金银牌,我省小将王寅甲摘得铜牌。

乙组女子泥地越野赛,我省小将毕义晗不敌宁波体校选手顾权权,胸挂银牌。

小轮车项目一直是甘肃竞技体育中的“王牌军”,在上届全运会上,甘肃选手包揽了女子泥地越野赛前四名,传为赛场佳话。此次二青会,甘肃小轮车青年军表现抢眼,延续了王者之师的战斗作风,再次笑傲群雄,扬威赛场,打出了甘肃选手的精气神。

2019-08-14 【体育看台】 1 1 甘肃日报 c143825.html 1 二青会小轮车赛场劲吹“甘肃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