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07日
第01版:要闻

金昌市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近日,中国海关总署主办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了2018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名,金昌市成功入围。

据悉,外贸百强城市排名主要来源于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依据的指标体系主要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项25个指标组合而成。

近年来,金昌市积极扶持培育符合产业政策导向和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效果明显的加工贸易示范企业,加快加工贸易发展步伐。支持企业研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扩大进出口业务。鼓励宇恒镍网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利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积极支持服务贸易主体拓展市场,促进第三产业中的优势力量“走出去”。

为了给外贸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金昌市简化办事程序,先后下发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在外贸企业积极宣传推广应用“单一窗口”服务模式。(转2版)

2019-08-07 1 1 甘肃日报 c142456.html 1 金昌市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