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05日
第03版:甘肃新闻

天津将在我省深入开展教育对口帮扶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8月1日,天津市教委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调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今后将在高校招生、结对帮扶、职业教育、消费扶贫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2016年以来,省教育厅与天津市教委签署了《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落实协议书》和《天津-甘肃职业教育协作实施方案》,天津市26所示范骨干职业院校与我省12所高职院校以及14个市州中职学校结成对子,天津市149所中小学与我省149所中小学结为帮扶对子,通过干部互派挂职、教师交流培训、名师帮教、义务捐赠等方式开展教育扶贫。

3年来,我省7个市州共派出近3000名管理干部、骨干教师、中小学校长赴天津市挂职锻炼、交流学习;天津市累计选派近700名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赴我省对口帮扶市州及各学校开展互访交流、支教送教及专题培训工作。

天津市每年在我省投放的本专科招生计划保持在1.1万名以上,连续4年成为外省在甘投放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最多的省份,同时,还通过天津医科大学等3所医学类高校实施藏区医学人才培养计划,累计为甘南州定向培养300名全科医生。此外,天津市先后投入6710万元援建天水秦安县莲花教育园区和甘谷一中、二中学生公寓楼,对口支援甘南州教育项目共拨付专项资金2300余万元,投入472.6万元扶持庆阳市教育项目等。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人才交流力度,加强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农校对接,推动职业教育协作助力教育脱贫,进一步把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做细做实。

2019-08-05 1 1 甘肃日报 c142011.html 1 天津将在我省深入开展教育对口帮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