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02日
第02版:要闻

欧阳坚在省政协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深学笃信笃行 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为破解难题出硬招实招

(接1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短板,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按照切口小、发力准的原则,紧扣工作实际,深入基层调研,形成了初步成果。会上,9个调研组对照初心使命,交流调研成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欧阳坚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并一一点评。他说,9个调研组奔着问题去,着眼正在做的事情,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有干货、能推动破解难题的硬招好招。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筑牢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欧阳坚强调,要全面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落实“四个到位”要求,做到理论武装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从严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在深学笃信、深学笃行、深学笃用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当好示范,找准协商民主和双向发力的着力重点,持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履职本领。要着力改进提高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找准切入点和着眼点,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要用好调研成果,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清单拉细,把措施抓实,把检视问题和整改有效结合起来,把“改”字贯穿全过程,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2019-08-02 欧阳坚在省政协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41701.html 1 深学笃信笃行 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为破解难题出硬招实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