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7月29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矛盾不上交 平安不出事 服务不缺位

我省全面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记者7月26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机关于今年6月开始全面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枫桥经验”出自枫桥、源于公安,“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是其生命力所在。为了践行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公安部于今年5月底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并开通了“12389”监督电话,全程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为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我省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创建活动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从严从实、好中择优”的原则,实施“千所创建、百所示范、重点培育”工程,按照县级公安机关创建、市级公安机关推荐、省公安厅审定报送,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分别命名一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程序推进。通过“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带动,不断推动警务重心下移,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警民关系,有效化解矛盾隐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9-07-2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矛盾不上交 平安不出事 服务不缺位
1 1 甘肃日报 c140804.html 1 我省全面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