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7月19日
第08版:甘肃新闻

10国科技人员来兰学习荒漠化防治技术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荒漠化防治培训班在兰州开班。来自哈萨克斯坦、蒙古、伊朗、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多名科技人员将系统学习荒漠化防治技术。

在为期20天的培训班期间,学员将通过课堂学习、专题讲座、学术交流、野外实地参观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沙漠与沙漠化形成演变、成因机理与发展趋势,以及风沙灾害与沙漠化综合防治方法,系统学习中国在沙漠改造利用与沙漠化研究治理方面的成果和实践经验。

据介绍,该培训班自1981年开办以来已完成21期培训,累计为30多个受沙漠化和风沙灾害严重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培养专业人才200余人,已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发展中国家交流荒漠化防治经验的重要平台。培训班将中国的治沙技术与经验推向国际,促进了我国与受援国之间学术研究、技术转移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受援国在风沙危害防治与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07-19 1 1 甘肃日报 c138677.html 1 10国科技人员来兰学习荒漠化防治技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