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7月12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忠诚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符太增出席

本报东乡7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今天上午在东乡县为临夏州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成办好,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符太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出席。

林铎在党课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及各个历史时期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要求,深刻指出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也为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林铎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光辉奋斗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基础之上的,这从本源上标定了我们党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政治底色。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以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这个初心和使命始终是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的。同时,在每一个具体的历史时期,党的初心和使命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在具体的目标、斗争的策略、工作的要求上顺应时代、合乎民心,这样才会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林铎强调,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鲜明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对新时代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郑重宣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联系我省面临的特殊的区位、特殊的省情、特殊的阶段、特殊的任务、特殊的要求等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构建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城市乡村呈现新面貌、人民群众过上新生活,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他说,实现这样的目标,对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老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实落地;(转2版)

2019-07-12 符太增出席 林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36351.html 1 忠诚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br/>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