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7月10日
第01版: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 攻坚克难勇作为

——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之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

如何干事创业?如何担当作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方法路径: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方法明确,路径清晰。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随即动员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统筹安排,把握节奏,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没有担当,任何梦想都不会实现。平时说一千道一万,关键时刻、危机时刻,就看共产党人能否站出来,冲上去。”

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

6月25日下午,省扶贫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干部李茂林同志,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甘肃省推荐入围候选人、省社科联机关纪委书记康忠芳同志,分别讲述了他们自2016年以来在渭源县田家河乡香卜路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在甘谷县丁家沟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期间,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

通过聆听报告会,大家明白,敢于担当是一种政治信念、一种发展能力。大家进一步强化初心和使命,决心全力做好“最吃劲”时候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实践问题;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担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坚持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刀刃向内找问题,重点查找脱贫攻坚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胜任、不落实、慢落实等问题,切实把差距和不足找准找全,并及时列出整改清单,深刻检视剖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转2版)

2019-07-10 ——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之三 1 1 甘肃日报 c135886.html 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 攻坚克难勇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