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2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兰州海关受理甘肃首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减免税申请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近日兰州海关隶属金城海关成功审核通过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交的减免税业务,这是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减免税业务申报模块正式推广以来,甘肃首票通过“单一窗口”申报的减免税业务申请。

据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满足企业“一站式”业务办理需求,在前期试点运行的基础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减免税业务申报功能自6月10日起全国推广应用。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直接向海关申报减免税业务,并通过新增的业务回执功能实时查询审核结果和业务进度,实现企业在“单一窗口”一个平台上完成全流程、一站式的减免税业务办理,申报更加便利。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由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许可证件申领、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资质办理、查询统计、出口退税和税费支付等9大基本功能构成,已成为全国通关一体化的重要支撑和平台,具有“一点接入、一次提交、一键跟踪、一站办理”等特点,应用“单一窗口”可简化企业申报手续,有效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2019-06-27 1 1 甘肃日报 c133698.html 1 兰州海关受理甘肃首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减免税申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