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27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甘肃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兰落幕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由省地震局联合省应急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甘肃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6月23日在兰州落幕。经过两天的比拼,嘉峪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我省参加7月底在山东济南举办的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

本次大赛以“防震减灾、知识先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向青少年和全社会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从而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5月20日至6月20日期间,由各市州地震部门联合相关部门组织选拔比赛,每个市州产生一支由3人组成的队伍,共有14支参赛队伍进入半决赛。

在6月22日举行的半决赛中,兰州、白银、酒泉、嘉峪关、定西、临夏6支代表队闯入决赛。最终,嘉峪关代表队脱颖而出。

2019-06-27 1 1 甘肃日报 c133692.html 1 甘肃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兰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