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5日
第03版: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始终保持奋斗姿态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接1版)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绿盾”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以及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脱贫攻坚、基层减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结合起来,做到政治上不虚化、思想上不自欺、工作上不虚空、作风上不漂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大会,对省应急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增强政治忠诚,提升专业素养,锤炼优良作风,大力提升应急管理队伍的能力水平,使全体干部做到懂应急、会应急、善应急,锻造“应得了急、担得起责、打得赢仗”的应急铁军。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劲、斗志和学习教育形成的能力素质,推动全省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起好步、开好局。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学先进、当先进。深入研究具体问题,全力抓好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省人社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强化责任担当,尽最大努力坚决完成就业扶贫和社保扶贫等任务,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扎实推进社会保障领域改革,努力提升人事人才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省民政厅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整改,督促党员加强理论武装,深入查摆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二要突出抓好整改,全面查摆问题,逐一整改问题。三要切实改进作风。着力培养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抓实干奋力作为、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四要注重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开展与落实中央、省里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履行民政部门“三聚三基”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党员意识,尽心尽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主题教育摆在当前党建工作首位,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紧盯难点问题,出实招、解难题、保稳定,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教育学习内容。紧贴全省退役军人最关心、最关切、最关注的事,合理设置调研课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加快推动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起步运转,稳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创新做好就业安置工作,持续开展“政策清零”活动,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2019-06-15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 1 甘肃日报 c131533.html 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始终保持奋斗姿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