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4日
第02版:要闻

东乡县百名畜牧兽医服务人员参加专业培训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6月11日上午,东乡县畜牧兽医实用技术推广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甘肃农业大学开班,来自东乡县100名从事畜牧兽医工作的学员参加此次为期60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省农业农村厅、东乡县政府主办,甘肃农业大学承办,围绕东乡县牛羊产业发展实际和参训人员的培训需求,重点开展牛羊疫病预防、牛羊普通病防治、牛羊改良扩繁、设施养殖和以玉米全贮为主的饲草料配制等五个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的培训。

为提高培训实效,培训综合运用理论授课、专题讲座、学员论坛、研讨交流、实践训练等多种方式进行。其中40天的理论教学在甘肃农业大学进行,20天的实践实习在东乡县牛、羊养殖基地进行。为确保参训学员能够在畜牧业生产一线发挥作用,东乡县每个乡镇畜牧兽医站至少一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东乡县牛羊产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支撑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同时,在牛羊高效繁育、饲草料调制等方面存在的科技含量不高、公益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也制约了牛羊产业的发展。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东乡县基层畜牧兽医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全力提升畜牧兽医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应用能力,助力当地尽快打造一支专业精、能力强、服务优、保障好的牛羊疫病防控和良种繁育队伍,加快推进牛羊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9-06-14 1 1 甘肃日报 c131367.html 1 东乡县百名畜牧兽医服务人员参加专业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