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3日
第02版: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

全省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6月12日,全省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卓尼县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借鉴全省各地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方面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落实,为我省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文化支撑和文明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正处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吃劲的时候,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激发内生动力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要重点推进,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加强政策宣讲提振信心,加强舆论支持鼓舞斗志,典型示范引领激发干劲,丰富文化生活增强活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强督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监督、考核、检查力度,不断完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办法,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全省各市(州)、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卓尼县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工作情况。会上,甘南州、省妇联和秦安、舟曲、卓尼等县交流了经验做法,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具体点评指导。

2019-06-13 【脱贫攻坚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131216.html 1 全省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