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3日
第02版: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兰开庭

本报兰州6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今天上午,清脆的法槌声在西北师范大学模拟法庭敲响,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这里公开开庭审理了我省一起股权转让纠纷案,用真实的案件带领大家了解民事案件庭审过程。

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法学教育界代表和学校师生近300余人旁听了庭审。

本次庭审由第六巡回法庭副庭长骆电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王涛、欧海燕共同组成合议庭。在合议庭的主导下,案件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一一进行对质和辩论,充分阐述了意见和理由。合议庭准确归纳各方当事人的争议焦点,适时引导各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事实及法律适用进行辩论,整个过程节奏明快、重点突出。

最高院法官对庭审的精准把控、严谨的审判态度、缜密的逻辑思维给旁听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富康年说,这次活动,为法律专业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规范的审判课程,对同学们是一次高水平的实践培训;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尚伦生认为,这种巡回审判方式显现了司法改革成果,特别是最高院法官对庭审节奏的掌控,为各地的审判工作提供了指导;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郭玫感到收获满满,她说,这是一次优质的实践教育进高校活动,鲜活的案例式教学让同学们能更好地活学活用,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是最高人民法院派出的常设审判机构,主要审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5省区相关案件。法庭副庭长骆电说,本次“庭审进校园-走进西北师范大学”活动,加强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发挥了“普法宣法课”的作用,起到“一巡多效”的良好效果。今后,六巡将继续开展好“庭审进校园”活动,使巡回区内更多法学院校、科研机构参与进来,切实发挥六巡“规范庭”示范作用,指导审判实践,增强公民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共同推进法治人才培养。

2019-06-13 1 1 甘肃日报 c131215.html 1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兰开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