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3日
第09版:民生

兰州开通宠物狗弃养收容绿色通道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进入夏季,辖区流浪犬扰民问题日渐突出。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兰州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日前主动出击,多举措治理“狗患”。

    为从源头上治理城区流浪狗现象,城关区城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通了宠物狗弃养收容绿色通道。遇特殊情况,确实无法继续饲养宠物狗的市民,可拨打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市容市貌科电话8172476,执法队员会将弃养的宠物狗送往兰州市犬只留检所妥善安置。今年以来,城关区城管局长效开展流浪狗捕捉行动。截至6月10日,共抓捕流浪狗2367只,全部送往兰州市犬只留检所进行饲养。针对市民投诉较多的永昌路夜市非法售犬现象,城关区城管局联合城关公安分局对多家非法售犬的摊点进行现场取缔,并将没收犬只移交兰州市犬只留检所。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城关区城管局联合公安、街道等部门,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张贴横幅海报、播放屏幕动画等方式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和政策,阐明不规范养犬的危害,引导市民积极监督举报不文明养犬行为。

2019-06-13 1 1 甘肃日报 c131209.html 1 兰州开通宠物狗弃养收容绿色通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