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3日
第09版:民生

立功喜报送到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太高兴了,这是我们全家的光荣!”看到孙子在冬训中荣立三等功的喜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武威支队荣华中队消防员刘鹏的爷爷接过立功喜报和奖金时激动地说。连日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充分发挥奖励激励作用,大力开展“送奖到岗”“送奖到队”“送喜报上门”活动,为在冬训中表现突出立功受奖指战员颁发奖状和证书,登门为家属送上立功喜报。

    刘鹏老家在张掖市甘州区小满镇康宁村,他在冬训中荣立三等功。获奖后,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委托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张掖市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甘州区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前往刘鹏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为刘鹏父母和爷爷送上立功喜报和奖金。

    近日,在白银市会宁县会师镇北关广场响起的阵阵锣鼓声中,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送奖小组、会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工作人员以及会师镇负责人一起将立功喜报和奖金送到了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金川中队四级消防士张珂父母手中,并向张珂父母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消防队伍建设。张珂父母在接过荣誉后,连连感谢各级消防部门对孩子的培养和厚爱,表示一定会当好孩子的坚强后盾,鼓励他努力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员。

    据介绍,为了持续提升应急救援实战打赢能力,甘肃省消防救援队伍紧贴冬季救援任务和救援环境,举行实战大比武、跨区域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开展甘肃省消防救援队伍冬季体能训练活动。在近日的冬训考核工作中,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对15名指战员记三等功,对40名指战员记嘉奖,并由各支队组成送奖小组,先后赴55名受奖指战员所在大中队开展“送奖到岗”“送奖到队”,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对15名立功指战员,所在6个支队采取多种形式,将喜报和奖金送到了他们的家人手中。

2019-06-13 1 1 甘肃日报 c131206.html 1 立功喜报送到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