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2日
第02版: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

卓尼:村民“快闪”表达脱贫信心和决心

本报卓尼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国旗挥舞,歌声嘹亮,6月11日傍晚,由卓尼县柳林镇村民、学生等500余人共同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卓尼县洮砚文化广场上演。

活动现场,身穿校服的中学生随着旋律纵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走在扶贫的路上,一身责任一身担当,汗水流淌浸透脊梁……”甘南州青年歌手牛彦俊的一首歌曲《扶贫路上》将整场活动的气氛带动起来。随后,柳林镇群众自编的大合唱《社会主义好》、卓尼“花儿”唱扶贫等节目一一亮相,卓尼县洮砚文化广场上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歌声悠扬,情真意切,柳林镇村民用“快闪”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着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更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我们家去年就实现脱贫,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永远感恩于心。”参加“快闪”活动锅庄舞表演的柳林镇上沟门村村民卓玛草告诉记者。

卓尼县属于深度贫困地区。近年来,该县全力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2013年至2018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448户30420人,2018年脱贫摘帽。

2019-06-12 【脱贫攻坚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130891.html 1 卓尼:村民“快闪”表达脱贫信心和决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