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0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兰州档案·红色记忆追寻专项活动启动

本报兰州6月9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9日上午,兰州档案·红色记忆追寻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兰州红色档案》专场发行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和兰州市档案局主办,主题为壮丽七十载、红色永流传。专项活动分为《兰州红色档案》印刷出版、《兰州红色档案》专场发行宣传活动、兰州红色档案有奖征集活动、兰州红色记忆专题展览活动、兰州红色档案线上开发利用推介活动、专题调研寻访6个系列,通过收集、整理、开发中国共产党在兰州建立基层组织、开展武装斗争、推动抗日救亡、实现兰州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留下的丰富、珍贵的红色档案资料,力求多途径、多视角、全方位地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在兰州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进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革命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凝聚起新时代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初心力量。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市图书馆等单位,市民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赠书。

2019-06-10 1 1 甘肃日报 c130511.html 1 兰州档案·红色记忆追寻专项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