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0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陶风古韵,大河风情。6月5日晚,“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是白银市倾力打造的首部原创情景歌舞剧,分为《古道传奇》《千年古韵》《黄河风情》《幸福家园》《凤舞吉祥》等五个部分,全剧将白银特有的各类传统音乐、舞蹈、民俗、戏曲等艺术表现形式,有机融入不同的舞台意境,运用创新性的手法和具有视听冲击力的声光电特效以及多媒体技术手段,呈现出一幅幅风格迥异的民俗风情画卷。该剧全景呈现了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红色文化、工矿文化、民间民俗文化等白银五大特色文化,展示了丝路古道、黄河渡口等自然历史景观,同时,灵活运用白银剪纸、黄河战鼓、滚灯、社火等大量非遗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据悉,白银市将对《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统一策划和运营,作为常态化的旅游演艺项目,纳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文化旅游发展版图,成为展示白银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名片。

2019-06-10 1 1 甘肃日报 c130509.html 1 《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