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0日
第02版: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州区公开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寻衅滋事案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张掖市甘州区法院近日公开宣判了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寻衅滋事案,涉案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自2016年12月以来,被告人朱某某、王某某、贾某和杨某某等在甘州区城区内网吧、酒吧等场所多次无故滋事,殴打他人,被告人朱某某、王某某、贾某参与作案四起,被告人杨某某参与作案一起,致多名被害人受伤,其中造成被害人轻伤2人,轻微伤6人。

根据最高法等出台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第十四条规定,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但尚未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犯罪组织,应当认定为恶势力。本案朱某某、王某某、贾某等在实施的各起犯罪中,作案成员相对固定,多次随意殴打他人,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甘州区法院依法认定朱某某、王某某、贾某三被告人是恶势力犯罪团伙。

合议庭在综合考虑各被告人有无法定或酌定从轻、从重处罚情节的基础上,结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判处被告人朱某某、王某某、贾某和杨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处以二年六个月、二年四个月、二年二个月和一年有期徒刑。

2019-06-10 1 1 甘肃日报 c130490.html 1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州区公开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寻衅滋事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