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0日
第05版:新闻看点

端午假期道路水路客运量约1.34亿人次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9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端午期间,全国道路水路旅客运输秩序良好,预计完成客运量约1.34亿人次,同比下降约3%,截至9日15时,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严重拥堵现象。

    公路方面,端午期间,全国公路网交通流量总体略高于日常水平,公路出行以中短途自驾需求为主。据初步统计,全国高速公路出口流量同比增长约4%。其中,6月7日9时至11时、6月9日15时至18时的出行高峰与大流量情况突出,高峰时段部分路段拥堵情况是平日的2倍,强度明显低于劳动节假期。

    客运方面,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累计投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约65万辆,预计完成客运量约1.34亿人次,同比下降约3%,各地运力保障充足,运输组织有序,未发生大量旅客滞留现象。

    交通运输部信息显示,截至9日15时,全国未发生恶劣天气或自然灾害导致的严重公路损坏或阻断事件,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严重拥堵现象;各级海上搜救中心接报1起较大以上突发事件,无人员伤亡。

2019-06-10 1 1 甘肃日报 c130468.html 1 端午假期道路水路客运量约1.34亿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