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0日
第05版:新闻看点

端午假期国内游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9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全国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据悉,端午假期第二天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福建、江苏、江西、湖北、湖南、贵州、河南等地通过举办赛龙舟、包粽子、着汉服、诵《离骚》、祭屈原、挂艾草菖蒲、点雄黄酒、画额、佩香囊等活动,展示端午传统习俗。各地还举办了非遗展演、端午民俗体验、听八音、看山歌、跳竹竿舞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端午假期,各地还推出众多旅游惠民活动。北京、天津等地举办了15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城市活动,颐和园、圆明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场馆当天免票。黑龙江省大部分A级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打折等优惠活动。

2019-06-10 1 1 甘肃日报 c130467.html 1 端午假期国内游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