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09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牛肉面精准扶贫窗口进驻全国多所高校

张世珍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6月6日上午,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兰州牛肉面进驻全国高校窗口项目启动签约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副省长张世珍、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签约仪式。

2018年11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确定与甘肃省教育厅共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我省也依托农校对接项目,探索将地方特色风味小吃引入省内外高校食堂,建立学校餐饮需求与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供应对接的“绿色通道”。

目前,我省已在兰州大学开设了兰州牛肉面、东乡美食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示范窗口,在山西、陕西、河南等地高校开设了20余个兰州牛肉面精准扶贫示范窗口。

在签约仪式上,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山东、福建、安徽等地团餐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在当地高校食堂开设兰州牛肉面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示范窗口200余个,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实施后将促进我省技能型人才的输出、就业和创收,并促进甘南牦牛肉、民乐大蒜、武都花椒等相关农产品的销售和产业发展。

2019-06-09 张世珍出席签约仪式 1 1 甘肃日报 c130317.html 1 兰州牛肉面精准扶贫窗口进驻全国多所高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