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04日
第09版:甘肃新闻

“环西部火车游”推介活动在南京上海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南京、上海组织开展“环西部火车游”推介活动,现场发放“环西部火车游”宣传册,向当地市民群众介绍“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开行线路、服务特色等,宣传推介甘肃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旅客乘坐火车畅游甘肃。

去年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以甘肃省实施“旅游强省”战略、铁路总公司客运提质计划为契机,开展跨区域、跨行业、跨路局合作,推出“环西部火车游”系列产品,把沿途旅游胜地串联了起来,促进了“铁路+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新模式,使“西北人游外省”“外省人游西北”逐步成为常态化,带动甘肃乃至西北地区旅游业发展。

推介会现场,兰铁集团重点介绍了“1+6+N”“环西部火车游”列车运行图。“1”即以兰州(银川)-张掖-嘉峪关-敦煌-兰州(银川)旅游专列为代表的“环西部火车游”精品旅游专列;“6”是指围绕西部景点,推出的嘉峪关环线、敦煌环线、银川环线、平凉环线、天水环线、陇南环线这6条旅游精品线路;“N”是指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

“到每个景区之后,我们只要带上随身需要带的小件物件,比如照相机、水杯等,大件行李都放在火车上,有列车员专门看管,景区游玩结束后,再回到火车原来的包厢,真的很方便。”听了介绍后,喜爱旅行的上海市民苏先生觉得这种旅行体验很人性化,他期待乘着火车环游西部。

2019-06-04 1 1 甘肃日报 c129704.html 1 “环西部火车游”推介活动在南京上海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