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5月16日
第01版: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

民勤蜜瓜“甜”了农民生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甘曜毓

站在民勤县收成镇泗湖村的自家蜜瓜田边,方向生时常想起儿时父亲带他去赶集贩蜜瓜的情景。蜜瓜成熟,收瓜人聚集在村口供销社,村民们赶着骡马驮着蜜瓜赶到供销社,将蜜瓜倒在空地上,等着收瓜人问价。

时过境迁。如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民勤蜜瓜形成了红皮黄肉型等5大系列、100多个品种。方向生幼时的种植和销售模式一去不复返,全新的培育方式和销售模式,使得民勤蜜瓜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

在泗湖村供销社原址上,绿丰源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连栋智能育苗温室拔地而起。

日前,50岁的方向生骑着三轮摩托车来到合作社,取回预订好的幼苗。

“过去民勤地区的蜜瓜普遍采用瓜籽种植,成瓜率低,大小参差不齐卖相差,销路并不理想。”方向生告诉记者,近几年,大家纷纷采用穴盘育苗技术,克服了瓜农蜜瓜种植中出苗差、死苗、大小参差不齐的植播难题,(转4版)

2019-05-16 【脱贫攻坚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126327.html 1 民勤蜜瓜“甜”了农民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