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5月14日
第02版:要闻

学习时代楷模精神 汇聚脱贫攻坚力量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临夏州举行

本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5月10日下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临夏州举行,全州近千名干部群众到场聆听报告,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将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吃苦在先、奋战在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郭万刚、贺中强、郭玺、陈树君、袁洁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让临夏州干部群众切身体会到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当前,临夏州各项事业正处在发展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特殊阶段,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吃劲的时候。聆听了报告后,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任务,面对异常紧迫的时限要求,大家倍感责任重大,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时代楷模身上蕴含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愚公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热情和一往无前的姿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担当,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报告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八步沙林场三代治沙造林群体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他们身上这种可贵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赞颂和学习。”临夏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说,在这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以“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临夏的脱贫事业贡献力量。

东乡县财政局局长马福英被“六老汉”三代人接续奋斗的精神所打动,他深有感触地说:“东乡县是全州脱贫攻坚工作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这更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和践行三代治沙人身上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脱贫答卷。”

2019-05-14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临夏州举行 1 1 甘肃日报 c125966.html 1 学习时代楷模精神 汇聚脱贫攻坚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