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5月08日
第02版:要闻

做“时代楷模”精神的践行者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本报平凉5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宇鲲)“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今天在平凉市举行。报告会上,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贺中强和第三代治沙人郭玺、陈树君等人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在平凉市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崆峒区土谷堆林场护林员王军说,作为崆峒区土谷堆林场雨林护林站的一名基层护林员,要学习八步沙林场三代治沙人扎根沙漠,不怕困难,艰苦创业,一代又一代舍小家顾大家的奋斗精神。今后,要以楷模为榜样,扎根基层,克服交通不便,生活单调等困难,干一行爱一行,做好林木管护工作,为守护绿色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凉市扶贫办副调研员朱斐说:“听了报告,我内心非常感动,‘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坚持不懈治沙造林,谱写了一曲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筑牢生态屏障作出了贡献。他们是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好家园的践行者!”

“‘六老汉’三代人38年如一日让沙漠披上了绿装,更加坚定了我们不懈努力的信心。庄浪人用34年时间改造百万亩梯田,创造了庄浪精神,今后,我们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六老汉’三代人成功造林经验为榜样,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战略落实,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庄浪县副县长樊对对说。

聆听了报告后,平凉市林业和草原局干部王建文说,“六老汉”三代治沙人的感人事迹,让他精神上深受震撼,心灵上得到洗礼。作为林草系统的一名职工,一定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承发扬“六老汉”三代人身上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和愚公精神,造好林、补好林、营好林、管好林,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贡献。

2019-05-08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1 1 甘肃日报 c124935.html 1 做“时代楷模”精神的践行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