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5月02日
第02版:要闻

牢记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接1版)

嘉峪关广播电视台团总支书记徐嘉莉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她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她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立足岗位,积极传递好声音,讲述好故事,弘扬正能量。

今年30岁的李亚萍带领环县木钵镇白家掌村的父老乡亲科学种植小杂粮,发展阴干小白菜产业,使部分群众年增收过万元。“习近平总书记为当代青年鼓劲打气、加油助力,并给予深切期望,我将坚持走好产业扶贫的路子,让乡亲们在脱贫奔小康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李亚萍说。

陇南市委办电子政务科科长李艳杰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华民族青年英雄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爱国、爱党、爱家乡,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强调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这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与科学指南。

兰州团市委干部牛小忆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更多的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克服艰难险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酒泉团市委副书记王晓东说:“作为团干部,不仅自己要争当新时代新青年,还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民勤团县委书记白亮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基层团组织,要继续发挥好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青年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白亮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定西团市委书记谢晓妍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她表示,定西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定西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贡献青春力量。

积石山团县委书记张进祥表示,要增强团组织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不断创新、奋发有为。

临潭团县委书记屈慧娟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五四精神的传承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

2019-05-02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24277.html 1 牢记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