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5月02日
第02版:要闻

“贡献一名青年志愿者的热血和力量”

——兰州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志娟

5月1日14时,兰州青年志愿者在张掖路无偿献血车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自兰州团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甘肃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的29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感触颇深,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他们当中反响热烈。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信念坚定地说,“我会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嘱托,站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昂扬的斗志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贡献一名青年志愿者的热血和力量!”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周玮信心百倍地说,“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正身处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有责任传承属于我们的‘中国梦’,也同样有责任为了共同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让我们发挥自己的优势,让希望成为行动源泉,让未来不再等待!”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阳光公益妇联副主席耿小宁表示:即使只是一个普通人,也要趁年轻力壮好好奋斗,不要在奋斗的年龄只图安逸。现在加入志愿者团队,以真诚面对他人,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2018年度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萧喆满怀激情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充分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这是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鼓励。作为一名马上进入社会的青年大学生,总书记的话让我充满了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七里河青年志愿者崔亮亮对此深有感触,“我们青年同志做任何事情要有责任心,要敢于担当责任,青年人要能克服种种困难,不断进取,起到带头作用,多为社会作贡献!”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河北读书的兰州籍大学生刘兰意气风发地说:青年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庞大群体、青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主体力量、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强大力量,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祖国。将自己的目标融入民族的梦想中,担负起民族振兴的责任。

2019-05-02 ——兰州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 1 甘肃日报 c124274.html 1 “贡献一名青年志愿者的热血和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