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30日
第11版:甘肃新闻

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电子健康卡启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记者在4月25日召开的全省电子健康卡创新应用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201家二级以上医院,以及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已经全部完成电子健康卡用卡环境改造,已具备用卡能力,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电子健康卡应用工作正式启动。

电子健康卡是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互认共享的基础平台,是保障城乡居民实施自我健康管理的基础工具。普及应用电子健康卡,在不增加患者负担的前提下,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一卡(码)通”,有利于全面落实实名制就医,解决医疗卫生机构“多卡并存、互不通用”堵点问题,支撑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通共享。

我省于2018年8月启动电子健康卡项目建设工作,同年12月25日,在省人民医院和省中医院率先启用甘肃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目前,省属10家医院全部实现发卡和应用,有115家二级以上医院实现发卡,有20余家医院取消了实体就诊卡。目前,我省基于电子健康卡,已经开展预约挂号、报告查询、诊间缴费等便民惠民业务,同时正在积极与医保、银行等机构沟通协商,推进电子健康卡统一支付平台建设,实现多码合一,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创造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

2019-04-30 1 1 甘肃日报 c124041.html 1 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电子健康卡启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