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30日
第10版:甘肃新闻

高校及科研机构知识库集群平台建设启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4月25日上午,由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与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承办的甘肃省高校及科研机构知识库集群平台建设启动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标志着甘肃省高校及科研机构知识库集群平台启动建设,该平台将成为我省科技创新大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该平台由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负责研发建设,建成后将极大地支持和服务我省自主科研创新知识成果的集成、共享和传播,同时实现与知名机构知识库网络的开放数据交换,形成支撑全省科技创新的公共知识平台。

作为甘肃省高校及科研机构知识库集群平台首家示范单位,兰州大学学者库同时发布。兰州大学学者库在兰州大学机构知识库的基础上建设而成,现已完成全校34个学院、研究所的机构知识库建设工作,实现了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著等多种类型科研资源的收集、上传与平台开发,集成了兰大自建校以来发表的14.55万余条数字资源元数据。目前,站点的国内外累计访问量已达446万余次,彰显了兰州大学及学者在全球的学术影响力。

会上,来自全省40余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相关代表和图书馆馆长,围绕加强、提高科技资源整合共享和知识创新支撑能力,推动全省自主创新科研知识成果汇聚整合与共享服务展开交流研讨。

2019-04-30 1 1 甘肃日报 c124036.html 1 高校及科研机构知识库集群平台建设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