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26日
第01版: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

巡视利剑 锋芒尽显

——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综述(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

日前,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正式开始对甘肃27个县(市、区)和兰州新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开展巡视。巡视组进驻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了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

脱贫攻坚是当前我省的头等大事,现在也是最吃劲的时候,巡视利剑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责无旁贷。十三届省委换届以来,我省共开展了四轮巡视,把脱贫攻坚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内容,在巡视对象上优先安排,在工作力量上重点倾斜,通过深入巡视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脱贫攻坚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我省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 发挥巡视监督“探照灯”作用

巡视是“政治体检”,做好巡视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我省将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就是甘肃最大的政治,是深化政治巡视的重要内容。

2017年9月,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启动。在当天的动员部署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昌林强调,要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深入发现问题、形成强大震慑,确保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巡出新气象。

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将脱贫攻坚作为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优先选择与脱贫攻坚有直接关系的省直部门,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相对薄弱、问题较多的市县作为重点对象,通过统筹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着力发现了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 (转2版)

2019-04-26 ——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综述(上) 【脱贫攻坚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123383.html 1 巡视利剑 锋芒尽显 /enpproperty-->